首页 -> 大众健康 -> 健康提示 -> 正文

过度饮用软饮料可能提升肾损伤几率

来源:东北新闻网 日期:2010-02-14 08:00 点击:0

  近日,一份来自澳大利亚的最新医学研究表明,对于软饮料的过度摄取可能会间接提升肾损伤的几率,而医学专家们怀疑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在于软饮料中普遍带有的高酸性。

  根据此项研究的负责人,来自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知名环境学与营养学专家彼得·丁欧博士的介绍:“这次所进行的对比研究主要是分析了30种左右软饮料及运动饮料的含糖量、调味剂及pH值(酸碱度),并且就它们对人体健康所存在的潜在危害也做了一定的研究。”

  作为普通的医学常识,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人体内的酸碱度在自然情况下应该约为7.2。然而,在对大约30种软饮料及运动饮料进行了检测后,研究小组的医学专家们发现其中个别软饮料及运动饮料的酸碱度不仅低至只有2.5,而且更有些软饮料及运动饮料内含多达七种调味剂和超过10%的含糖量。

  针对研究分析后所得出的数据,彼得·丁欧博士表示:“由于软饮料及运动饮料中的酸碱度普遍明显低于我们人体内在自然情况下的酸碱度。因此,每当我们饮用软饮料及运动饮料时,我们体内的肾脏将会受压,因为肾脏本身就是人体内调节酸碱度的主要器官。所以,当人们长期持续性的过度摄取软饮料及运动饮料时,也就意味着出现肾损伤的几率将会随之升高。”

  最后,彼得·丁欧博士还说:“其实有节制性的饮用软饮料及运动饮料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过多的危害,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把软饮料和运动饮料当成自己唯一的日常饮品,而情况最为严重的群体当属年轻人与青少年。”

( 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昵称:    邮箱:
切换编辑器:         默认编辑器:
3~2000 字节 - 禁用BB代码 - 使用HTML代码 - 认证码

【Video Vom】

欢迎访问健康Q网本站。

我们每天都会为您提供更多的健康知识,让我们每天更健康一点^_^

如果您有健康宝典,欢迎投稿,好东西共分享。您可以进入会员中心,或者点击顶部链接直接发表文章。

您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阶梯,欢迎发表评论,如果有问题请发送站内短消息Q偶。

Suo BE

Pageloaded in: 0.11237s Queries: 2 Powered By PHPCF.Com